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廖国勋赴市交通运输委调研座谈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3 14:57

廖国勋赴市交通运输委调研座谈

知难而上担当作为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本报讯(记者 米哲)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交通运输委调研座谈。

廖国勋察看了综合交通数据分析服务、信用信息管理等系统,了解数据采集、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破除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归集、数据共享、数据孪生,为探索城市综合治理新路径提供先导性支撑。

随后,廖国勋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业务涉及广、群众感受深,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行业治理、便捷出行、安全生产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知难而上、担当作为,加快推动交通强国天津实施,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廖国勋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抓好六方面工作。他强调,要抓历史机遇,以战略眼光审时度势、顺应大势,在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打造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等方面谱写大文章。要抓谋篇布局,构建海陆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形成京津同城化、津滨便捷化的格局,更好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抓重点节点,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改革雷霆之势推动集疏运体系建设、天津港“公转铁”“散改集”、传统码头智能化升级改造、天津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铁路桥梁建设等工作。要抓行业治理,针对当下出行方式变化带来的新问题新矛盾,及时制定完善相关法规,以大数据等手段促使“粗放管理”转向“精耕细作”。要抓便民服务,以维护发展好人民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对“物”的作为体现到对“人”的成效上,不断增强群众出行便利度、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要抓安全生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下属每个单位、每家企业、每名员工,防止小漏洞变成大隐患、酿成大事故。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