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来津开展督查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2 15:49

本报讯 (记者 米哲 魏彧 于春沣)按照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统一部署,1日上午,国务院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来津开展为期10天的实地督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向以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作了汇报。李鸿忠表示,此次督查组来津督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有力指导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深入有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效。

郑富芝主持工作对接会并讲话。廖国勋出席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介绍了相关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郑富芝介绍了本次督查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指出,此次督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狠抓督查落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点聚焦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展开。督查组将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国务院大督查“八不得”总体工作要求和督查组成员“十不准”等纪律要求,确保完成好本次督查任务。

廖国勋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系统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市经济运行质量不断增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此次督查组来津开展实地督查,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津实践的深入体检。我们将以此视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的重大机遇,全力协助配合督查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坚持完善机制,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贯彻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