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领导带队赴国家人工智能试验区应用场景建设项目企业调研服务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2-16 10:45

2月2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带领高新处相关同志会同市财政局经建一处负责同志,赴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天津有限公司调研服务。

祖延辉副局长一行调研了紫光云展厅及运营中心,在座谈中详细了解企业落户天津以来的运营情况和发展需求,特别是作为全国总部,对公司将“信创云”打造成云市场国家队第一品牌给予高度评价。祖延辉副局长指出,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一是希望公司进一步融入天津信创产业发展大局中,加强研发,推动本市信创产业链、创新链更加坚强;二是要面向需求的终端,利用技术优势实现“降本增效”,助力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三是主动融入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来,汇聚更多创新资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企业对市科技局、市财政局长期以来的服务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以信创云为重点,同时加快工业云研发,为天津信创产业、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做好支持。

随后,祖延辉局长一行赴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天津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听取公司关于“跨境贸易区块链创新应用场景建设”介绍,表示将会进一步支持企业把区块链技术做起来,形成完备的系统并推广到全国。他强调,一是要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二是要形成金融、担保等领域的融通创新,形成互联互通的创新联合体;三是要继续做大做强天津业务,疏解非首都功能,争取更多总署的业务布局到天津来。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全市各有关部门,继续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构建天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