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领导带队服务基层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7

为有效推动全年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市科技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变作风助科企”主题服务基层专项活动要求,5月25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袁鹰同志带队赴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生态城和高新区开展现场服务活动。局引智育才工作处、生物医药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区域创新处和金融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实地走访了瀚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菲尔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在中新生态城和高新区召开两场对接服务座谈会,现场对接服务企业20余家,宣讲政策10余项,了解企业需求21个,现场解决企业问题17个,后续跟进解决问题1个,获得企业的一致肯定。

一是主动对接,转作风。服务座谈中,参会同志积极主动与企业开展对接,主动加微信、当面问需求,在建立直接联系的基础上,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包括天九再生医学、联合诺华等多家企业现场与相关处室建立联系,下一步将深入开展现场精准对接服务。参会处室负责同志的服务意识和良好作风,获得企业的一致认可。

二是宣讲政策,答疑惑。经前期摸底,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西门子电器传动有限公司、中电智慧产业园等部分企业在外籍人才引进政策、生物医药产业相关政策、孵化器政策等方面有需求,座谈中,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政策解答,并针对政策应用的时间节点、关键环节进行提醒,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三是精准施策,解难题。针对瀚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杰科生物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的外籍人才永久居留申请、工作证件延期、出入境手续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现场指导解决;针对菲尔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慧科锐(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等提出的融资需求、专项投资拨付等方面的需求,均有专人认领,后续跟进解决。

后续,各有关处室将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认真研究后续措施,持续加强跟进,精准开展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