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调研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3

近日,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带领社农处赴奥群牧业公司调研,解读科技政策,推动企业肉羊种业科技创新工作。

奥群牧业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公司发展及科技创新情况,存在的问题。奥群牧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从事肉羊种质资源收集、品种选育、快速扩繁、配套系研发、产品推广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并充分利用澳洲白、杜泊羊和湖羊等优异种质资源,开展澳湖、杜湖二元杂种母羊生产,选育高繁力肉羊新品种――奥白肉羊

王凤云总工程师认真察看了奥群牧业核心育种群、胚胎工程中心和种羊拍卖与技术培训中心、国家(天津)肉羊生产性能测定中心,详细了解高品质肉羊的选育过程。王凤云总工总工程师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的精神,推进种业振兴、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继续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校、企业的合作,在肉羊生产性能精准测定、基因组育种、育种与生产方案优化、繁育技术集成应用、成果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科技创新,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的商业育种模式,建设肉羊育种科技创新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