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领导调研服务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5

近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一行到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开展调研座谈。天士力全球副总裁、实验室主任孙鹤,天士力医药集团总经理苏晶,实验室副主任周水平等实验室核心团队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市科技局基础处成员参加会议。



期间,市科技局领导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中药制药过程控制研究平台,详细听取了实验室在现代中药制剂、设备创新和基于数智化生产过程控制系统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座谈会上,实验室执行主任何毅结合实验室建设已取得的成效和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向市科技局领导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重组方案。苏晶总经理对市科技局领导专程来到集团开展实验室重组调研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依托单位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和落实市里关于重组的部署,全力推进实验室进入新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序列中。孙鹤主任表示实验室将根据科技局提出的建议和指导意见,进一步聚焦规划实验室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并积极探索运行机制的创新,确保实验室能在此次重组工作中竞得一席之地。

张桂华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的进展情况,对实验室已经取得的建设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就实验室在重组规划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政策指导,指出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是国家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政策指导、资源对接等方面全力支持实验室的重组。实验室要按照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和标准,进一步梳理使命定位,强优势、补短板、聚人才、形成完善的重组方案,为天津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