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规划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新一轮中长期和“十四五”科技规划重点领域方向编制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6:13

近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同志主持召开新一轮中长期和“十四五”科技规划重点领域方向编制座谈会,市科技局6个有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有关处室立足各自分管领域,从基础优势、“卡脖子”技术、战略必争三个层面,初步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祖延辉副局长强调,各领域主管处室要充分认识科技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各个技术领域规划战略研究作为摸清底数、谋划布局、瞄准发力方向的重要手段,为总体科技规划编制做好支撑。一是要深入分析我市各个重点产业和民生科技领域,对现有基础和优势进行全景分析;二是要围绕“1+3+4”重点产业领域,面向重点企业征集未来技术需求,梳理一批“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三是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各高端智库技术预见报告,组织高水平专家充分论证研讨,科学研判未来我市需要重点发展的关键技术领域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