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征集我市2020年因公出国(境)培训计划需求的通知
津科人才〔2019〕171号
来源:科技人才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2 03:32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工作部署和要求,为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2020年出国(境)培训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把好项目立项关,市科技局决定先行开展我市2020年出国(境)培训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

  2020年因公出国(境)培训工作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重点支持与我市重点发展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创新课题相配套的出国(境)培训项目。

  (一)涉及实施国家和我市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发展规划关键环节的培训项目。

  (二)涉及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领域有关战略型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民生保障、法制建设等宏观管理和改革创新的培训项目。

  (三)涉及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和推广、新能源开发、环境保护及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培训项目。

  (四)涉及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的培训项目。优先支持科技骨干人才参加的中长期培训项目。

  二、项目主题

  出国(境)培训项目要根据本单位科研、生产和管理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结合拟赴国家(地区)的优势领域、专家资源和配套条件,深入研究,找准重点,确定培训主题和具体项目。突出立项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凡属国内能够解决问题的,不得出国(境)培训。

  三、填报所需材料

  各单位围绕申报重点,研究确定培训主题、核心内容、培训机构、拟赴国家(地区)、团组人数、培训天数等要素,并认真填写《天津市2020年出国(境)培训需求征集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于11月29日(周五)前将需求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tjkjrc@126.com。

  四、关注后续工作

  项目需求汇总后,市科技局将进行初审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项目,并通过召开项目部署会、申报说明会和机构对接会等形式指导项目单位在线正式申报项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滨海新区所属单位的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由滨海新区科技局负责,具体安排由滨海新区科技局部署。

  

  附件:天津市2020年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需求征集表

  

  

  

  2019年11月7日

  (联系人:市科技局科技人才服务处 崔尧;

  联系电话:022-83605033)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