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发布《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蓝皮书(2020)》的通知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6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市科技局组织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蓝皮书(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记录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技术成果和示范案例,为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实用技术推广应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科技支撑。

《蓝皮书》共分为综述篇、科技创新篇、环保企业篇、技术成果篇4个篇章。其中:

综述篇,介绍了国内生态环保面临形势、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市级相关文件。

科技创新篇,介绍了我市生态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状况,主要包括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人才团队、科技专项及示范工程、科技奖励以及技术交易情况。

环保企业篇,介绍了我市生态环保领域总体企业发展现状,着重分析了该领域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等重点企业情况。

技术成果篇,展示了通过自愿申报、技术筛选、专家论证的8项技术成果,重点从技术内容、适用范围和技术示范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蓝皮书》明确“任何机构使用本蓝皮书所列技术,请认真研究分析该技术在相关应用中的适用性,并根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技术提供方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在技术交易和使用中严格履行供需双方的责任与义务。信息发布部门不干涉技术供需双方合作事宜,不承担供需双方的合作风险。”《蓝皮书》发布后,市科技局依托联盟、协会等加强指导蓝皮书信息反馈及定期修订机制,加强信息反馈,定期发布完善修订信息。

附件: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蓝皮书(2020)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