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1年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津科引智〔2021〕61号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21 20:12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社会进一步关注科普图书的创作、出版和发行工作,市科技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是201911日以后在本市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图书),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有利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保证拥有参选作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六)文字应为简体中文,语言应为普通话;

(七)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科技、航空航天、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生态文明、党史科普等领域。

二、推荐方式

采取科普图书出版单位推荐或科普图书作者自荐的方式。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一)《2021年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推荐表》(见附件1,同时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盖章件);

(二)参选科普图书5份(套)(参选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按《2021年推荐优秀科普图书网络展示要求》(见附件2)提供相关信息(电子版)。

三、其他说明

参加本次推荐活动的图书将在科技周、科普日等全市重大科普活动中开展集中推介赠阅,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氛围。市科技局将在获奖作品中择优向科技部推荐参加全国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推荐截止日期:2021730日(周五)。

联系人:李金荣

话:022-87895660

箱:lijr@tsttpc.com

址:天津市南开区白堤路244号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6楼(300192


附件:1.2021年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推荐表

      2.2021年推荐优秀科普图书网络展示要求



2021618

(联系人:市科技局引智处 刘瑞明;联系电话:022-83605033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