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 大赛(天津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0-09-04 10:30

8月29-30日,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本次大赛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类别,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200多个入围决赛项目,分10个赛场分别路演,“现场答辩、当场亮分”,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项目。


大赛评审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企业精心制作了参赛演示文稿和项目报告书,有的还带着特色展品。答辩环节,通过评审专家的提问,让参赛选手对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创业者对项目未来发展的思考。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大赛不单纯为了获奖,更多的是在参赛过程中通过培训和一次次的比赛,得到了提升和锻炼,同时也是展示、完善、推广自身的好机会。决赛评审期间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对评审过程全程现场公证。

赛后,按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工作指引的要求,大赛组委会将聘请专业机构对拟获奖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从企业主体、项目真实性、企业运营情况等多角度对参赛企业进行全面考证。

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受疫情影响,大赛组委会制定了多项工作预案,以“政策宣讲、路演比赛、投融资对接、前沿科技分享”为主要内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引领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新生态。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一个有力抓手和重要品牌,吸引了100多家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银行、创投机构等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促进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发展。下一步,大赛将继续打造好品牌效应,营造我市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优秀企业与金融融资机构的对接洽谈,做好获奖企业的后续跟踪服务,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