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组织召开推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9

为做好《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科技部于近日组织召开推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王志刚部长出席。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科技部相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天津市科技局组织滨海新区政府、滨海高新区管委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志刚部长传达了刘鹤副总理关于高新区工作的重要批示;北京市科委、广东省科技厅、河南省科技厅、杭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西安高新区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志刚部长最后作总结讲话。志刚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高新区建设30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充分认识国家高新区面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将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国家高新区要始终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加快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有力支撑“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强分类指导和组织管理。

会后,市科技局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座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科技部召开此次专题视频会议,非常及时,为推进滨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根据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意见》和我市《关于促进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具体落实举措》,推动各项支持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