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产研汇”系列活动 暨新能源产业成果对接交流会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9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加快发展,近日,市科技局会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电池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共同举办了“产研汇”系列活动暨新能源产业成果对接交流会。此次活动以新能源产业作为切入点,组织中科院及高校技术成果与企业需求、金融资本相互“揭榜挂帅”,发挥产研院技术供给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现场形成近10项合作意向。会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来自院所、高校、企业共计150余名代表参会。 市科技局区域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处、滨海新区科技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辞,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力神电池、南开大学等多名专家、企业家做主旨报告。

“产研汇”是市科技局为支持产研院建设发展,增强技术成果转化能力,拓展市场空间和金融机构对接渠道,搭建撮合对接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产研院与我市相关领域科技企业汇聚融合而创办的专题活动,已累计举办10余次,有效推动形成合作意向近百项。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科技局持续推进产研院工作,重点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链后端,引进培育认定一批产研院,着力打通技术到产业的“最后一公里”。产研院是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重要体现,是我市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重要举措,在政策出台仅2年时间,已经完成15家产研院的认定工作,衍生孵化375家企业,汇聚20个院士团队或高水平创新团队,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等科技成果553项,搭建6家市级以上创业孵化载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各区按照一院一策开展帮扶,发挥好“产研汇”活动的交流平台作用,遵循科技创新发展规律和周期,持续服务产研院建设发展,进一步推动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