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环天南大孵化载体联盟成立大会暨校内创业项目对接交流会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17:17

为充分发挥天南大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环天南大知识创新集聚区建设发展。12月25日上午,市科技局在市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环天南大孵化载体联盟成立大会暨校内创业项目对接交流会。会议由市创新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市创新中心、南开区科技局、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天南大校友创业项目及孵化载体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段志强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联盟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谋划,科学定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这项富有开创性的工作,更好助力集聚区建设发展。针对联盟下一步具体工作他强调,各方要积极参与,为集聚区的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一是要强化协同创新,营造创业氛围。二是要强化团队建设,提升孵化能力。三是要强化资源共享,促进互利共赢。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负责同志还对孵化载体联盟成立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介绍。在推介交流环节,来自南大、天大师生、校友的多个创业项目介绍了发展现状及需求,市创新中心、启航普天智谷等孵化载体代表介绍了各载体资源整合及项目承接能力。会议还为联盟理事长和理事等11家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环天南大孵化载体联盟的成立,不仅为两所高校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也为孵化载体搭建了一个精准对接优秀项目的平台。下一步,市科技局、南开区政府将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推动集聚区建设发展。

(来源:津创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