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厉行清廉节俭、健康文明过节
来源: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14 16:07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科技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和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健康过节。

市科技局党委将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节前廉政提醒、开展警示教育、进行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杜绝餐饮浪费,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逐级部署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节前市科技局党委专门下发廉政提示,坚持关口前移,对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前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杜绝餐饮浪费。市科技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均在节前召开廉政会议,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求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对照反思、守住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节日期间,市科技局党委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对市科技局机关及8家直属单位公车使用情况开展全覆盖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科技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节前各单位均召开了会议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节日期间被检查单位公车均在单位指定位置封存停驶。专项检查组同时采取随机抽查、个别谈话等形式,对系统各单位餐饮浪费、各类“四风”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未发现问题。

节后科技系统各直属单位对节日期间加强廉政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形成报告报市科技局党委。

节日期间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十严禁”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四风”、杜绝餐饮浪费、离津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科技系统过了一个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中秋、国庆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