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讲述2020出彩的你】疫情面前勇担当,心系人民有作为的抗疫卫士:刘红光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1 16:57

3月5日一大早,由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津院)捐赠的30吨84消毒液正在紧张装车,天津市交管局已经为两辆工程运输车辆开放了“绿色通道”,全市33个社区提前做好接收准备,数十名统战系统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很快,这些消毒液就充实到社区的防疫物资中,解决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导致84消毒液等关键防控物资的筹集变得异常困难。时间就是生命,全国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天津院副院长刘红光第一时间意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

大年三十,他像往年一样,开车回到山东德州老家看望老父亲,关注到了新闻中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因为在2003年“非典”时期就有过紧急生产、捐助消毒液的经历,他敏锐地意识到消毒液将成为国家最需要的战略物资之一。于是匆匆告别了家人,初一一早就赶回天津。果然不出所料,当天晚上九点,就接到天津市某区政府的紧急求援电话……

当日深夜,他克服重重困难,利用电话会议召集各有关方,并通过天津院党委集结全院力量,发挥抗击“非典”期间生产消毒液经验,动员相关人员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部署及中国海油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刻向下属企业——正达公司发出“作战”指令。通过组建一支多部门联合的抗击疫情突击队,火速联系原材料,调整生产线,集中一切力量生产84消毒液,倾尽所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到大年初三上午,某区需要的96吨消毒液就完成生产并送到了各街道,打响了捐助工作的“第一枪”。之后,在得知宝坻区百货大楼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刘红光又主动与有关单位沟通,紧急调拨18吨消毒液发往宝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身为政协委员,刘红光立足工作岗位,当先锋、做表率。这支疫情突击队,一半以上都是党外人士,关键时刻大家握指成拳,充分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在生产消毒液过程中,公司及全体员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亲切慰问和大力支持。天津市委领导同志正月十四冒着大雪来到正达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员工,称赞他们在疫情发生的紧急时刻勇于担当作为,展现了中央企业风采。天津院先后捐赠84消毒液942余吨,足迹遍布全国21个省、直辖市和33个地区,160余家单位,西至西藏地区、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省,运送里程超过7万公里。刘红光表示“从中央到地方,大家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们只是尽自己的所能,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市知联会的副会长,这点事更是微不足道。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