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迹 锤炼党性修养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1:48

为推进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力、走深走实,引导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深悟党性内涵,按照科技系统“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部署要求,9月23日,市科技局党委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先进感人事迹,追寻着贯穿其中的红色印迹,接受了一场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

在主展厅内,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坚定的眼神中是对初心的铭记和对理想信念的矢志不渝。全体党员干部在主展厅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和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还在西花厅参观了复原陈列和主题文物。通过展厅内一张张珍贵生动的照片、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件件沉淀历史的展品,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尤其是在周恩来总理《我的修养要则》手写稿前,大家纷纷驻足品读,对标这份1943年3月18日在整风学习中写下的要则,党员干部将制定个人修养要则,在灵魂深处开展自我革命,始终用坚强党性原则修身律己。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意义深远的体验教育,也是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一环,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感悟家国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民造福,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