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同志到扶持经济薄弱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1 1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开展。12月10日下午,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一行,深入市科技局扶持静海区独流镇经济薄弱村南肖楼村和尚庄子村,调研指导扶持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了结对走访困难户。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副区长赵春兴和独流镇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办公室、人事处、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凛冽寒风中,毛劲松和袁鹰同志分别来到结对走访户邢玉珍、王俊勇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低保户76岁高龄老人邢玉珍家中,得知邢大娘丧偶丧子多年,自身也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毛劲松叮嘱她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断克服家庭困难,提高生活水平。邢大娘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照顾,有了组织上的关怀,我就有了积极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毛劲松同时叮嘱随行的工作队同志,要加强与区、镇党委政府的协作配合,认真落实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生活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在南肖楼村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独流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独流镇扶持工作有关情况,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扶持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帮扶工作重点。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毛劲松同志对工作队下一步扎实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扶持发展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将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延续上一轮帮扶工作成功经验,始终做到沉下心、绷紧弦,常抓不懈。二是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牢牢抓紧主要矛盾,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三是加强与区镇协调沟通。工作队应进一步加强与区镇之间的沟通合作,各项想法与行动均要与区镇充分协商、一体推进,决不能与之脱节、擅自行动。四是始终把规矩纪律摆在前面。工作队应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刘春雷书记代表静海区委区政府,对市科技局支持本区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区镇两级作为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主体,要借助市科技局的资源力量,找准切入点,同心谋划,同向发力,共同把扶持工作做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