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洁净公司收到国务院医疗物资保障组感谢信 全力保障国内国际市场供应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04-02 05:44

  近期,天津泰达洁净公司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感谢企业克服诸多困难争分夺秒生产保障医用N95口罩的原材料供应。两个月来企业不仅出色完成了多项紧急调拨任务,还实现了从生产原材料到直接生产医用N95级口罩,目前正在紧急准备出口海外市场。

  天津泰达洁净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熔喷无纺布材料的厂家之一。日前,记者在泰达洁净的生产车间里看到,五条生产线全部开足打满,全力生产N95级口罩所需的核心材料熔喷布。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军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克服人力、运输、成本等困难,实现了产量翻番,供应全国口罩生产企业。“疫情爆发以后,我们迅速想了各种办法,采用技术改造加班加点、开展党员突击队保生产的这么一个活动等等,我们从六吨的产量,到今天已经最高峰可以达到11吨。”

  从1月20号起,泰达洁净不仅召回了全体在津员工24小时不间断生产,还请回了退休专家、职工,一个月完成医用N95级口罩线的注册、投产,实现了产业链的闭环。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逍表示,新的全自动生产线已经发货,预计在未来两三天产能会达到每天4万只N95级口罩。

  截止目前,泰达洁净公司已累计生产口罩滤材495.38吨,可供生产平面口罩3.81亿只、N95口罩3997万只,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特别发来感谢信,提到其“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疫情防控逐渐稳定向好之后,泰达洁净从上周起已经恢复了向日、韩、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熔喷布出口,“3月16号开始以后,我们每周有2到3吨的滤材可以逐步进行外销出口,我们还要继续扮演好后勤医疗物资供应的主力军,要在全人类的抗击疫情的事业当中,要奉献出泰达的力量”,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军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