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天津市外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会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08-10 02:35

  为贯彻科技部《关于加强对外资企业高企认定指导和服务要求》(国科发火〔2020〕114号),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动能引育工作部署,加大对科技型外资企业支持服务力度,推动服务更多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申报高企,市科技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外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会,特邀请全国高企认定办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深度解读高企认定政策。来自全市16个区、60余家企业及各区招商干部共80余人参会。

  会上,全国高企认定办负责同志深度解读了高企认定相关政策,深入分析了高企政策实施成效,逐项梳理成功申报高企的关键点,参会人员对疑惑之处纷纷提问、争相发言,现场气氛持续热烈,全国高企认定办对提出问题耐心解答,互动时长60分钟。同时全国高企认定办负责同志强调,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打造公开、透明的外商投资环境为着力点,进一步做好外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指导和服务落地,稳定外资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引导外资企业更多投向高新技术产业。

  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外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发言,从技术创新、研发活动、知识产权申请、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并交流了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给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后补助等政策优惠,分享了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获得的多项荣誉以及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帮助。

  此外,市科技局、市商务局介绍了市委市政府新动能引育工作部署以及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整体情况,宣讲了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政策,指出外资企业是推动天津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天津市始终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努力为外资企业在津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此次培训会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科技部、商务部相关工作要求的切实举措,推动了深化对外开放、优化外商投资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取得实效,有力提高了天津市各区招商干部、外资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的知晓率,以及外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