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企风采展示之一:聚焦信息系统核心芯片,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2-09 18:07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腾公司”)2018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致力于飞腾系列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同时联合众多国产软硬件生态厂商,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重要工业安全。目前飞腾公司的总部设在天津,在北京设有分公司,在长沙、成都、广州等地设有子公司。

飞腾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服务器、桌面、嵌入式等三大系列,推出了FT-2000+/64、FT-1500A/16、S2500等服务器CPU产品,FT-2000/4、FT-1500A/4、D2000等桌面CPU产品,FT-2000A/2嵌入式工控CPU产品,性能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飞腾公司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道路,以自主设计保安全、以成熟生态促发展,快速推动国产CPU的产业化应用。已成为国内产品谱系最齐全、产品性能最高、聚焦重要典型应用需求的CPU品牌,在技术和性能上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在关键部门和领域的国产信息化工程中进行了大规模的应用,目前的产品已经在服务器、桌面终端、嵌入式工控等领域展开了批量部署。

自成立以来,飞腾公司及核心产品、团队已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芯”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奖和优秀市场表现奖、2020年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五大中国潜力IC设计公司、2020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等众多荣誉奖项。飞腾公司实现飞速发展,近年来销售额以平均增长率超过150%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