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参加2021年度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0

为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落地落实,统筹协调各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标准、强化服务,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于64日在济南市举办了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协调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主管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2020年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数量、R&D投入、就业人数等持续增长,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在高新技术企业管理、监督、创新服务方面还存在的问题,要求下一步各认定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事前、事中、事后做到监督机制全覆盖,以监督管理为牵引,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行稳致远。火炬中心高企处相关同志从全国高企概况、高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工作规范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内蒙古、上海、山东、安徽四个省市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全国各认定机构围绕“提升工作质量、推动高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