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技术专场对接会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09-01 11:46

为加强与中科院合作,推进院市合作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在津落地转化,组织中科院创新资源解决我市重点产业技术瓶颈问题,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天津市科技局、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西青区政府于近日联合举办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技术专场对接会。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团队与我市50余家企业参加对接交流。

会上,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介绍了天津的发展优势和优越营商环境,以及天津市加强与中科院等高端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的政策举措、合作成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表示在前期与天津市科技局对接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与天津市企业合作,优先在津转化优质成果。西青区政府二级巡视员毛玉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黄韶勇也表态发言。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分别就高比表面积碳化硅连续化生产技术及应用、炭基热管理材料、储能炭材料技术开发与储能应用作主题报告。天津锦美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普恒康泰科技有限公司、卡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天津企业发言,介绍技术需求。

会下,山西煤化所专家与我市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12家企业达成初步对接意愿,并赴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容新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实地对接。下一步,合作交流处将密切关注各方合作进展,深入开展对接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