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调研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11-24 16:07

为进一步推进院市合作工作,引进中科院优质资源在我市落地发展。近日,市科技局合作交流处一行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调研。

宁波材料所是由中科院、浙江省、宁波市三方共同建设,是中国科学院在浙江省建立的首家国立研究机构。从2004年创立至今,始终致力于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解决科技和产业两张皮的问题,建立了以新材料研究为核心、向上游规模产业化装备技术和下游新材料应用技术延伸的创新链条;营造了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的组织模式;形成了材料科学、材料制造技术和材料应用技术协同创新的格局,在开展科学研究、承担重大科技任务、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具备了相当的积累和实力,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合作交流处一行深入学习了解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学工程四个领域的研究情况,并就基础研究、技术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园区建设进行了交流。会后,赴新材料创新产业园建设实地走访。

下一步,双方拟共同在津举办技术成果对接会,吸引更多中科院资源来津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