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全面推进与意大利科技创新合作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1-28 18:48

市科技局积极落实市领导同志出访成果,推进与意大利多层次合作取得实效。

育园区。大力推进中意中小企业产业园建设,主办“合作交流育动能•中意中小企业产业园科技对接洽谈会”,面向我市集中发布30余个科技部中意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其中“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文本转换”等一批项目与我市相关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拓渠道。促成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签约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搭建起中意科技合作服务的务实平台和长效机制。

建机构。推动天津卓宝科技有限公司等在津建设中意联合研究中心。

推项目。推动天津大学与罗马第一大学就“基于声流体技术的DNA分子诊断芯片”项目开展合作研发,并列入中意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聚焦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创新型城市和新动能引育需求,务实推进各类创新主体与意大利开展交流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