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赴开发区、西青区调研企业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情况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2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合作交流处相关同志先后赴天津瑞奇外科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青松华药医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推动提升我市海外研发推广中心建设质量。

合作处一行先后了解了两家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国际科技合作的情况,听取了其在海外建设的研发中心取得的成果,随后,全面介绍了我市在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中外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以及我市对外科技合作的工作进展,推介了我市搭建的中意、中以、中俄、中韩等国际技术转移平台,鼓励我市科技型企业利用现有渠道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此外,合作处还解答了两家企业在海外发展、科技成果向本地转化方面存在的困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优化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布局,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全球科技创新合作,加强全球研发布局,建立海外研发推广中心,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在更高水平上深化开放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