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2020年“金桥之友”科技金融大讲堂—技术成果融资中的法律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科技金融处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1

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技术成果融资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推动技术成果与金融资本更好对接,11月25日上午,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金桥之友”科技金融大讲堂—技术成果融资中的法律专题培训活动,来自科技型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机构等单位29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天津玺名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陈玺名博士围绕技术成果融资中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法律视角下的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难的多层次分析、高价值专利视角下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融资中的法律风险点剖析、民法典中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融资的相关规定等内容,加深了各企业及机构对于技术融资法律范畴的理解。

本次帮助科技型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融资、作价入股相关的法律条款,实现以技术成果融资加快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