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桥之友”科技金融大讲堂—北交所上市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科技金融处 发布时间:2021-12-24 09: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指示精神,把握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这一重大机遇,近日,市科技局通过线上方式举办“金桥之友”科技金融大讲堂——北交所上市专题培训活动。来自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服务机构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柏佑凡为企业梳理了北交所设立的背景、思路与未来发展方向,展示了北交所的市场表现,详细介绍了北交所相关制度政策;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管委财务管理部高级副总裁郭海阳从券商视角,为参与活动企业分析了北交所设立后我国资本市场的结构,通过对北交所上市条件的详细解读,帮助企业规划上市路径,提前做好上市筹备工作;天津宝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段东梅聚焦法律角度,全面讲解了北交所上市相关的法律体系、合规要求,为企业梳理上市应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会后,企业与主讲嘉宾围绕上市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活动为我市科技型企业及时掌握资本市场政策要点,提升资本市场运用能力提供了沟通学习平台,是助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重要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