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战“疫” 助力双赢天津市科技局制作发布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防疫知识科普微视频
来源:科技人才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6

  

  

  为充分发挥科普微视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科普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天津市科技局在通过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平台广泛征集推广科学防疫专题作品的基础上,组织专业力量开发制作了《科学战“疫”助力双赢》科普宣传微视频。

  这部微视频的主题契合当前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防疫知识宣传热点,通过动画形式,直观简洁地介绍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科学预防方法、员工复工标准、复工后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将近阶段新冠肺炎预防基本常识、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防护指导、政策宣传和倡议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防疫科普宣传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天津市科技局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统筹科技领域各方面力量,不断推进新冠病毒防治技术药品科研攻关、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精准施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实现“双战双赢”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