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党支部组织“转作风、解民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17: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按照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相关要求,11月17日,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党支部在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了“转作风、解民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座谈交流、“转作风、解民忧、促发展”专题政策推介、“光盘行动”宣传教育等内容,引智处全体党员、干部及科普中心党支部党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科普中心党支部就科普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内容和目前取得成绩做了系统介绍,并自我剖析了当前遇到的科普工作人员不足、科普期刊转型困难、工作创新性不足等问题。引智处党支部书记于学凤就科普中心在科普工作领域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科普中心目前面临的发展难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同时强调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将科普工作打造成我市科技工作的亮点。引智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就各自岗位分工,向科普中心系统推介了科技人才、科学普及、外国专家引进管理和服务等重点政策,并深入探讨了利用引进国境外专家项目解决科普中心《食品与健康》期刊转型难题的可能性,切实做到解民忧、促发展。

活动中,还进行了“光盘行动”宣传教育,引智处党支部书记于学凤同志,结合市科技局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问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项工作的若干措施》,就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向全体参会同志进行了宣教,号召与会党员、干部能从我做起,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自觉做到文明用餐,坚决杜绝浪费。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