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外国专家谈“十四五” 科技创新座谈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引导在津外国专家为“十四五”时期天津科技创新贡献智慧,不断提升外国专家服务水平,帮助专家更好地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12月11日,市科技局在天津大学组织了外国专家谈“十四五”科技创新座谈会。天津大学高端外国专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科技局引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开始,市科技局向出席活动的外国专家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帮助外国专家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助力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座谈中,与会专家表示,通过现场听取市领导宣讲、手机网络媒体自学等不同形式,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尤其是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第十四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提出,体现了政府的作为和担当。

外国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我市下一步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如何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如何抢抓机遇对接引进欧洲高层次科技人才、如何完善各项制度留住人才、如何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利用海外科技人才资源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观点,提出“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条。

座谈中,还详细了解了外国专家近期工作和生活中的需求情况,就外国专家比较关心的公积金使用、希望参与高端决策、外国专家本土融入平台搭建、外国专家需要科研助手等5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向专家推介了“就医助力计划”和“社交助力计划”等外国专家可以享受的政策和活动,帮助外国专家解决就医难题,不断丰富业余生活,确保专家留得住,用得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