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成功搭建急需紧缺外籍人才线上国际对接洽谈平台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8-12 09:08

天津市科技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情况,主动搭建线上国际招聘服务平台,帮助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对接国际人才。811日,成功举办外籍人才线上国际招聘会(日韩)专场活动。大韩民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权九亨先生出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合力能源11家用人单位参加,50余位外籍人才通过在线平台参与活动。

天津市外籍人才线上招聘会日韩专场活动由市科技局主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韩中青年友好协会承办,是我市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引智引才需求的创新举措,旨在帮助我市重点单位搭建人才对接平台、拓展引才渠道,实现精准引才。

活动中,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外籍人才引进、管理和服务等优惠政策,大力宣传我市引智引才环境。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韩中青年友好协会以及我市2家招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招聘单位在线发布招聘需求,并与日韩应聘人才在线进行一对一交流洽谈,外籍人才递交简历并介绍来津工作意向等。通过本次线上招聘会平台,我市单位接收简历35份,与外籍人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8个。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跟踪服务,推动聘用单位与外籍人才建立长效合作联系,为外籍人才来津工作提供支持。根据我市招聘单位实际需求,我市还将陆续举办其他场次外籍人才线上招聘会,持续助力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对接、引进外籍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