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引智处调研服务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8-26 09:46

8月24日上午,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于学凤处长一行深入武清区调研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情况,先后考察了联盟重点企业交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天津哈威克科技有限公司和轨道交通研究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田同志、区科技局局长张维其同志出席,区科技局、区人才办和武清开发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交控公司生产车间,调研组一行重点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和二期项目智慧车站建设等相关规划介绍,并实地查看了一期项目轨道交通高端装备智能化制造平台。在哈威克公司轨道交通实验室,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车辆智能检测系统、铁路车号自动识别系统和车辆机器人系统的介绍。在轨道交通研究院展厅,听取了武清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对研究院前景及发展现状的介绍,随后开展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区科技局、区人才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武清区科技、人才工作情况和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高进田部长介绍了联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并希望市科技局在联盟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努力把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打造成“四个标志性”齐备的联盟,把联盟建设成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于学凤处长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市科技局人才联盟服务工作牵头处室作用,协调各相关业务处室为武清区提供持续支持,进一步服务武清科技和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