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引智处党支部组织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03 16:22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9月1日,市科技局引智处党支部联合市科技局信息所科普中心党支部,在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组织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10名党员干部参加。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敬仰之情,列队拾阶,在烈士墓区肃立瞻仰,深切缅怀烈士们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不朽功勋。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革命文物,生动展现了盘山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包森、田野、李子光、王少奇、莲花峰七勇士......无论是视死如归的抗战英烈,还是浴血奋战的沙场将士、毁家纾难的仁人志士,他们的感人事迹,让在场党员深切体悟到革命先辈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生忘我的革命斗争精神。每到一处,党员们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感悟家国情怀。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令我们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思想得到升华。”“今天我们享受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必须永远铭记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实干担当,为科技创新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