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21中国外籍人才线上招聘会(秋季)成效显著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17 17:35

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2021中国外籍人才线上招聘会京津冀专场(秋季)于11月1日至12月31日,在中国国际人才网(ChinaJob)举办,为深入落实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科技局组织天津医科大学、贝罗尼集团等我市16家重点外国人聘用单位参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外籍人才招聘会是我国外籍人才引进、对接的重要平台,受疫情影响,本次招聘会依托ChinaJob中国国际人才网通过线上举行,为期2个月。为帮助我市用人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拓展引智引才渠道,市科技局在征集重点单位引智引才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持续跟进,指导推动各单位充分利用本次线上招聘会平台对接外籍人才。

一是用人单位踊跃参与。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印发参会通知,通过各区科技局、天津科技官网、“外籍人才津城通”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发布,并面向重点引智引才单位定向推送,我市共计16家重点外籍人才用人单位参加,累计发布职位4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110余人。

二是切实提升天津显示度。市科技局与主办方积极沟通,在线上招聘活动期间,为我市贝罗尼集团、森码特主动化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设立重点企业专栏,通过ChinaJob网站首页及微信公众号宣传展示,并与招聘单位和外籍求职者个人账户链接,面向外籍人才定向推送,充分利用国家级平台提升我市用人单位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三是人才对接成效显著。线上招聘会活动期间,外籍求职者简历、联系方式面向我市聘用单位限时开放,市科技局指导推动我市单位充分利用ChinaJob招聘网站资源,主动联系、对接外籍人才。截至目前,我市各单位通过线上招聘会对接外籍人才共计800余人次,收到人才简历140余份,与20余位外籍人才初步达成来津工作意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