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任务推动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17 17:4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市科技局《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12月14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同志主持召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任务推动会,科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10余人参会。

会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组织重大创新平台引才引智需求调查、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链重大专项引聚人才、制定《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组织实施方案》为领军人才及赋权松绑等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袁鹰同志对照重点任务清单逐一梳理、逐项总结,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袁鹰同志强调,创新平台的搭建、科研项目的实施,落脚点在于科技人才,要围绕以“第一资源”强化“第一动力”,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在科技人才数据汇总上下功夫,梳理创新平台、科研项目和科技人才数据,摸清底数,建立基础数据库;二是要在科技人才需求调查上下功夫,深入了解科技人才的需求和困难,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三是要在体制机制试点创新上下功夫,支持信创海河实验室等单位探索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更好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握重点,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我市科技人才发展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