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海河实验室组织召开首批顶尖人才团队建设方案评审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1-14 17:33

日前,信创海河实验室在高新区信息安全产业园组织召开首批顶尖人才团队评审会,会议邀请宋君强院士、廖湘科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邀请国防科大、飞腾、航天工程大学、麒麟、海光、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超算中心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参会。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评审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控制”团队、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面向泛在人工智能的云边端协同一体化操作系统”团队、北京师范大学黄华教授“基于信创的可视媒体计算”团队、南开大学张玉志讲席教授“智能计算服务管理平台”团队的建设实施方案,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四个人才团队的研究内容和信创海河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方向紧密相关,任务目标明确,计划可行合理,有望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此次评审会标志着信创海河实验室科研工作正式启动,这在实验室发展中是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信创海河实验室面向使命任务,聚焦形成能力,坚持项目引领,柔性配置资源,将团队建设和科研任务紧密融合,在科研体系机制创新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