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工程承揽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涂装项目首台全工艺车成功下线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07 03:15

  近日,由中汽工程总承包的北京奔驰顺义涂装车间项目首台全工艺车成功下线。作为奔驰首个全电动EQ车型落户中国的工厂,顺义工厂按照戴姆勒技术及管理标准进行改造扩建,将达到新工艺规划、人机设计、环保高效、柔性化、智能化等方面要求,生产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车型。

  该工厂涂装项目是一项复杂大型全面改造工程。前处理电泳局部改造升级,喷漆烘炉工作区等大面积拆除重建,工艺由3C2B改为水性IPII工艺,新增水性注蜡、蜡烘干及发泡工艺;通过机器人改造实现100%自动喷漆,90%自动涂胶,采用干式漆雾收集装置、纯水再生系统、废气浓缩转轮、空调循环风及热回收、废气焚烧炉热回收等高效节能装备,实现绿色环保生产。

  本项目涉及大量拆除、利旧及新建工程,是对中汽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技术能力、集成能力和多专业协作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

  从技术标准、管理理念、项目运作模式到技术方案、设计要求、制造及安装调试等各环节的过程管理,中汽工程项目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和项目管理能力,攻克了一项项难题。项目的安全水平、建设质量、施工进度等方面都获得了北京奔驰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北京奔驰顺义涂装车间实现5月14日首台电泳车下线,5月15日首台面漆车下线,5月20日进行政府生产准入审核,6月9日首台全工艺车下线。

  中汽工程项目团队与业主方紧密配合, 积极响应反馈业主的需求,面对该项目大范围大规模的管理融合和技术变革,持续做好精益化管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不仅开拓了眼界,学习了高端汽车品牌的管理、标准及文化,也提升了境界,融合合作伙伴,了解更多的技术及管理差异,自身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该项目首台全工艺车的顺利下线,是北京奔驰涂装项目团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所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更是对项目团队一年多努力工作的肯定。中汽工程面对未来更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将不负众望,一如既往地迎接挑战,凭借自身技术助力客户高效生产。(来自中汽工程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