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8-31 14:00

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8月28日揭牌,未来将建设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科技智库。为更好发挥战略研究院科技智库的职能定位,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开展战略研究,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基地昨天同时成立。

据了解,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前身为市科学学研究所。今年该所并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科技统计与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单位,更名为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新设立的市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将依托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立足天津,面向京津冀,围绕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需求,开展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提升京津冀协同创新的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致力于打造区域协同创新研究高端智库。

市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基地,由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市知识产权局合作共建,将整合我市知识产权优势研究资源,建设集“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规划编制、政策研究、统计分析、信息利用”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化咨询服务机构,成为知识产权重要智库和高端机构。(来自天津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