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阿拉丁神灯” 打造科技策源高地
廖国勋赴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23 10:31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座谈。

坐落于滨海新区保税区的天津工业生物所是国家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唯一的整建制国立科研机构,近年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开拓进取,在合成生物学等多领域走在世界科技前沿。廖国勋先后来到科技展厅、高通量筛选平台、总体研究部实验室、众创空间等,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详细了解技术路径、学科体系、运行机制、创新成果等情况,并与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廖国勋勉励研究所持续瞄准前瞻性、战略性领域,到市场的广阔海洋中“游泳”,探索建立科研人员与研发成果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核心技术本地转化,成为破解“卡脖子”难题和原始创新策源地的重要科研平台。

随后,廖国勋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走好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之路。天津工业生物所海内外人才集聚、体制机制灵活、科研成果丰硕,具备强大的科技策源能力和产业孵化能力,犹如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盏“阿拉丁神灯”。相关部门要精心擦亮“神灯”,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给予支持,帮助研究所夯实底盘、做大做强,全力打造科技策源高地。要加快研究所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其牵头作用,高标准打造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要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提供完备的社会化服务,为研究所引进全球尖端人才给予全方位保障。要紧扣全市产业发展方向,用好产业基金等手段,深化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合作,全力打造生物制造谷。

市领导连茂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来源:天津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