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天津电气院再次中标海外孤网大型储能电力负荷平衡系统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14 08:52

2013年金秋,习近平主席立足千年丝路的宏阔历史和百年变局的时代背景,在出访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时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

天津电气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国家“双碳”政策,从世界第一台“储能+机组”孤网运行起,为包括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在内的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微网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无电弱电地区提供稳定的电力系统保障,助力“一带一路”国家现代化建设。

天津电气院长期致力于孤岛电网、智能微电网等领域专业技术研究和实际工程应用,将电力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深度融合,提供行业领先的微网储能综合解决方案。在高比例新能源发电、高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微网独立供电系统研究与实际应用方面,公司积累了大量基础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及实际应用工程。目前天津电气院的微电网机网协调控制系统、适用于弱电网/微网应用场景的构网型储能变流器等核心产品在孤岛电网领域累计实现数十个实际工程应用,服务超过500万kW机组容量,为孤岛电网持续、可靠、安全运行全天候保驾护航!

近日,天津电气院再次中标海外孤岛电网大型储能电力负荷平衡系统工程,系统容量为60MW/60MWh!本系统将为该孤岛电网提供电力负荷平衡、电网调频、调压、主动惯量支撑、黑启动紧急电源等综合服务,满足孤岛电网园区内大工业生产的电网稳定和紧急用电的需求。本次中标体现了该世界500强用户对于天传产品技术实力和工程实施能力的高度信任与认可,天津电气院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将每一个工程做成标杆工程,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来源:天津电气院微信公众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