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吸引清华技术来津转化 创新中心助力河东区与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对接项目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4

1月11日,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吸引清华技术来津转化,河东区政府邀请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来津召开清华大学技术转移项目对接会。会议由河东区副区长李旭主持。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启迪创业孵化器公司负责人及团队参加会议并分别介绍工作开展情况。河东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政府办、发改委、人社局及金贸产业园负责人分别介绍河东区相关方面情况及政策环境。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力项目对接会,分别介绍了全市科技金融工作情况和海河产业基金情况。清华大学技术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国际首创基于AI技术PCB/芯片智能检测系统与装置、通感一体化光纤网络、微创轴流介入式人工心脏、可穿戴智能人工喉等4个拟来津发展的技术转移项目。

创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颖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力同志参加了会议,对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组织清华大学技术转移项目来津转化表示感谢,对河东区积极吸引清华大学技术来津转移转化的做法表示赞同。随后,丁力同志具体介绍了创新中心基本情况及科技金融业务,并提出了在企业家培训、概念验证、科技成果评价、企业梯度培育、创业孵化等方面与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开展合作的想法。明确表示要积极组织科技金融资源,为河东区与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对接项目提供融资服务,要引导参股子基金、担保机构、科技小贷公司及所属科技金融企业,继续支持如华海清科、宜科电子、飞旋科技、华慧芯、华慧科锐等更多的清华校友创业企业。

会后,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一行及清华大学技术转移项目负责人还参观了天开高教科创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