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入选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4-01-25 10:00

近日,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名单,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入选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

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遴选工作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社科联组织,旨在建设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天津优势的市级高端智库,示范带动我市智库建设迈上更高水平。经过评审和公示,确定10家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15家首批天津市高端培育智库。

整合改革以来,战略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和政府科技创新重大决策为使命,以科技发展战略问题和科技创新公共政策为主攻方向,按照“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紧扣天津一流、国内领先的科技智库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品牌战略、融合战略和人才战略,积极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等重要功能,努力建成天津科技战略咨询参谋部和科技创新政策策源地,全力服务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

在新的起点上,战略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持续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提出专业化、高水平、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服务中央和市委科学决策、推动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