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来源: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7

3月13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

王旭首先来到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实地考察机器人工作站和智能生物制造平台实验室,与一线科研人员详细交流,系统了解平台整体规划与最新建设进展。

随后,王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科研进展情况,对接建设发展需求,协调推动重点工作。王旭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在打造“生物制造”核心基地、重要科技突破与成果转化、近期重大科技任务与攻坚计划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当前博士后队伍发展、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科研基础设施平台建设、与高校科研单位及国企合作等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路径和难点问题解决措施。他表示,天津市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工业生物所建设发展,希望研究所与天津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接、整合资源、融通机制、形成合力,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催生更多重大科技突破,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津转化落地,支撑天津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天津港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