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津承科技合作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4

为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津承科技合作,9月8日-10日,市科技局王凤云总工程师带队参加了津企承德行及参观考察了天津市科技援助项目示范基地,取得了丰硕成果。


平泉尚泽果业有限公司基地为科技援助项目“地方特色果品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应用”试验示范基地,重点开展花果管理、免套袋无袋化栽培等现代果园栽培技术应用研究,推广果园精准化管理模式,加强省力化栽培技术示范。王凤云总工程师一行参观考察了基地项目基地的建设及项目实施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之后与承德市科技局、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及尚泽果业等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就承德苹果栽培产业状况、品种选择、销售渠道及产品深加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王芝学研究员就苹果栽培技术及采后深加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在王总工、承德市科技局及承德市农林科学院领导见证下,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与平泉尚泽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冷凉区果树栽培关键技术研发”技术合作协议,确定了技术合作与服务的内容及具体任务,推动寒冷区苹果产业化进程,提高寒冷区苹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引领本地区苹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将根据技术合作协议约定,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规划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拓展合作领域,重点围绕承德国光苹果产业,提供全面科技支撑和深度智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