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技合作,推动我市肉羊产业发展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2-01 15:22

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围绕“汇聚全球科技资源,有效实现科技创新”的目标,“引进来,走出去”,连续举办了4届“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深化了肉羊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组建了一支由中外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与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英国、美国、加拿大科研单位等国家相关研究机构和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0年在多个重要领域开展了学术和科研合作,产生面向高通量表型组测定装置设计、羊CT扫描和TMR饲料转化效率测定系统开发、肉羊选育及制种技术合作,建成启用国家(天津)肉羊生产性能测定中心。推动奥群牧业牵头,联合国内相关企业、科研院校、新型研发机构26家单位组建了国家肉羊种业科技联盟,以合力推动全国的肉羊育种科技创新为宗旨,通过参股联合体、技术推广联合体、繁育体系联合体紧密结合,形成以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肉羊商业化育种体系,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种羊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