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科技部批准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6

12月23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九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天津宝坻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这是我市继2001年天津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0年天津滨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后,获批的第三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天津宝坻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优质小站稻立体种养、特色水产养殖”为两大主导产业,核心区面积共16713亩。优质小站稻立体种养主要依托稻海小镇核心区,以优质小站稻种植为基础,以黄板鳅、稻田蟹等立体种养模式为突破口,推进优质小站稻立体种养、黄板鳅良种繁育技术等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优化稻渔立体种养模式,逐渐形成“种苗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休闲旅游、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水稻水产全产业链。特色水产养殖主要依托水族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以培育观赏鱼等特色水产品良种繁育体系为主要方向,促进休闲农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农业本身赋予新内涵、拓展新功能,成为产业增值、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科技部对农业科技园区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成为农业科技成果培育与转移转化的创新高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