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津昌科技合作 共促创新协同发展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1-22 14:32

为进一步加强“津昌”两地科技合作交流,扎实推进市科技援助,10月25日至30日,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仇继东副院长带领蔬菜项目组赴西藏昌都,推进“西藏昌都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援助项目走深走实。

项目组对昌都市农科所露地蔬菜、日光温室、科普园区进行了调查和现场指导,期间针对引进蔬菜各品种长势情况以及病虫害种类及危害情况等进行了调查,并就各类蔬菜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控进行了现场教学。期间举行了“天津市(昌都)农业专家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市农科院与昌都市农业局下一步将重点聚焦昌都特色农牧业,加强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特色新品种引进、技术集成以及绿色生产模式推广工作,显著提高昌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

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天津人才、科技等优势,整合优质资源,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产业导向和需求导向,提供全面科技支撑和深度智力支持。

专家组针对引进蔬菜品种长势及病虫害防治进行调查


科普园引进示范芹菜新品种


专家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