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科技帮扶赋能蛋鸡产业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2-29 17:27

学党史、夯思想,办实事。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我市蓟州区、静海、宝坻区养殖户家禽特色蛋品产业发展,近日,市科技局社农处与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所、市家禽业协会、专家及示范户代表赴蓟州区孙各庄满族自治乡的天津沃淳鑫澎家庭农场和天津市鑫海湖养殖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帮助解决养殖过程中饲料调控、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技术难题。

在科技帮扶工程推动下,科技帮扶团队广泛吸纳蓟州、静海、宝坻等涉农区县基层骨干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组建了一支家禽特色蛋品产业科技帮扶团队,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技术服务,三年累计进村入户共计2540人次;以微信、电话、培训会等方式解决技术性问题425个;完成示范观摩18次,参加人员557人次;完成技术培训9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养殖户512人次。

据悉,该蛋鸡帮扶团队将继续在蓟州区建立蛋鸡产业科技服务站,联合天津市家禽业协会、人民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中国电信等单位联合开展“保险+科技服务”,探索区块链+鸡蛋产业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服务永远在路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