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自主研发的高压陡脉冲治疗仪获批创新医疗器械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0-07-28 04:48

  近日,我市科技型企业鹰泰利安康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陡脉冲治疗仪(纳米刀)正式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医疗器械。该产品凭借在消融恶性实体肿瘤同时不损伤周边重要脉管结构的独特优势顺利获批创新医疗器械,进入国内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绿色通道,加速了陡脉冲治疗仪在国内注册进程。该项目前期先后获得天津市医疗器械科技重大专项和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支持。

  陡脉冲治疗仪(纳米刀)消融技术又称为不可逆电穿孔技术,通过在电极之间瞬时产生高压突变(陡脉冲)电场,形成瞬时大电流作用于肿瘤细胞,在细胞膜表面形成纳米级的不可逆微穿孔,诱导细胞凋亡。该技术最大的优势是完全消融肿瘤细胞的同时,消融区域内的血管、胆管、胰管等重要脉管结构不会损伤,适用于胰腺、肝门、血管周围等特殊部位的难治性肿瘤消融,被国内外专家评价为现阶段最先进和最安全肿瘤消融技术。

附件: